ANTI COPY

2011-09-15

也無風雨也無晴

Morning Colors...
也無風雨也無晴
(Canon 5D Mark II with EF 50mm f/1.2 L Lens, ISO 50, F16, 0.8 Sec)

今早,我在奧林匹克國家公園(Olympic National Park)的 Kalaloch Lodge 醒來。窗外,天色灰暗,應是個多雲的清晨,但是,心中仍然好奇,天與地、石與水、陽光與浮雲,在日出時分,會有什麼樣的對話呢?我,決定不偷懶,準備往 Kalaloch Beach 出發,親身揭開這個謎底吧!

日出前抵達海灘,適逢低潮,海洋與陸地之間,出現了偌大的空間。我緩緩往岸邊岩石走去,想聽聽海浪的聲音。此時,我是一個旅者,一個時間的旅人,正在生命的路上行走,環顧四周,大地披著薄霧,我不由得停下腳步,佇立在浩瀚的時空,欣賞這生命中的風景。這才驚覺,我被不可思議的靜謐包圍,雖然,我眇若滄海微塵,但是,時間刻劃的波痕在前方引領著我。

日出時分,邁向前方的我,本能地轉往東方,想要捕捉晨曦風采,回首時,遙望岸邊陸地,這來時路,不乏上下坡路,也有高低起伏,彷彿是我走過的青春歲月,而今,有如過眼雲煙,已不復見,此時此刻,映入眼簾的山水晨彩,也無風雨也無晴,只有那溫柔幽美的痕跡,溫暖我的心。

微風輕起霧飄來,生命以她既定的旋律向前進,在彼岸等候我的,是未知的風光,我告訴自己,我要以堅定的腳步,留下屬於自己的行跡!

6 則留言:

  1. 文章寫得越來越好了! 讚

    回覆刪除
  2. Sharleen, 謝謝啦~ ^_^
    一個人在一望無際、又沒日出的海邊混了一個多小時,感覺真的還蠻特別的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I used to be there two years ago and have the fun trip and fishing as well.

    I would like to visit the park again this fall and I am not sure the weather and road condition this year.

    Let us keeping going and shooting..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Richard, thanks for visiting! Hope you a great trip there this coming fall! :-)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久違的claire,謝謝妳update分享這麼多人生精采。看了妳的作品,非常感動!很棒。aru chen

    回覆刪除
  6. 謝謝韻如,好久不見,保持連絡! :-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