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TI COPY

2012-03-09

與浮雲相遇

我乘風而來,雲說。

日月星辰與我為伴,萬水千山任我徜徉,奔騰原野自遼闊,環抱山谷成煙嵐。

我不捨晝夜,馬不停蹄的向前邁進,春雷乍到,我手足舞蹈,將歡喜散播大地;北風大作,我埋首俯身,世界頓失光采。彩霞霜雪本是我的話語,淚雨愁霧如同我的神色,世間悲歡聚散盡在眼底,多少哀樂情懷湧上心頭。

我曾在稻畦鄉間瞥見純樸可愛,巨石山巔巧遇寂靜悠閒,也曾望見高樓圍籬阻斷了人們的視線,世間爭逐疲憊了人們的身心。今日,我渡海而來,行經這城市山林,只覺風輕日暖,但見樓房潟湖,巧遇萍水輝映。我不由得再次披上霓裳,著上脂粉,手執彩帶,婆娑起舞,盡情舒卷,展現我的美麗。

只不知此時此刻,可還有人在林間、在水側,但尋清心自在,悠然自娛?

我倚窗而立,無言。

日月如流一事無成,萬千樓窗坐困愁城,樓宇綿延無盡頭,水泥叢林遮天日。

我日日夜夜,周而復始的勞碌奔波,走過靡麗繁華,走過盛衰榮枯。我彷彿迷失路途的浮塵,在紛擾無端的是非之地隨風起舞,在暗無天日的幽室僻巷飄零殆盡。南柯一覺夢終醒,寬廣靜美的天地,渾然天成的光采,如今安在?

走出城市的枷鎖吧,我喃喃自語。我越過街頭,穿過人群,尋覓曠野,探索廣漠,時見烏雲蔽日,也聞鳥語水畔。我失落青春,飽嚐風霜,只覺過往雲煙,有如風雲變幻,轉眼杳然無蹤。我漸敞心懷,放下侷促拘謹,拾起真實自我。我任由時光流逝,逍遙遊於廣闊時空,我逐步走向清心,接近自在。

今日,天氣晴和,我涉水抵此界地,在沉靜的風中,我能否再遇見神采飛揚的妳?

Dance with Clouds!
與浮雲相遇
(Canon 5D Mark II with EF16-35mm f/2.8 L Lens @18mm, ISO 50, F22, 1 & 6 sec)


我佇立,期盼與妳邂逅;我靜觀,等待妳翩翩而來;我歡呼,驚嘆妳的美妙。

啊!妳是鸞飛鳳舞的輕盈,妳是日夜交替的燦爛。映入水面的繽紛,化為遍野的粉花,在風中輕喃,我和煦,在光影中追逐,我雀躍。那靈透,悠遊於無形桎梏中,那輕巧,拂落我滿身的灰塵。你是夢,像逝去的過往,是未知,給我前進的力量。妳的音容,歡喜滿盈,你的倩影,從容自若。那精采,像生命不間斷的向前,那飛揚,像我對自由的渴望。

妳是晨光,是春暉,是滾動,是無常,妳是我最珍惜的相遇!

2 則留言: